一只桃子猫(备战高考中)

忠于热爱

【南北】懂事

▪上南下北

▪迟来的六一祝福,我送你们气球🎈

▪全文2k+



—start—


1.


“韬韬你听我说我今晚是真的有事没办法回去了”


“真不是不想陪你的,要不你就自己看吧”


郭文韬一个人站在电影院门口,拿着手机,听着电话那头男人的声音,两张电影票被捏的已经出了褶皱


刚刚买的两杯冰可乐被郭文韬放在电影院准备的小桌上,他的心此时就像那杯可乐一样,被冰冷包围着


语气上倒是没有一丝责备


“没事,你工作忙辛苦了”



蒲熠星听着郭文韬的话,想起来今天已经是五月的最后一天了,忙了一个月也没怎么陪爱人,心里愧疚的很


“韬韬明天我们一起过六一吧”


对面没给回复,挂了电话


蒲熠星盯着黑了屏的手机,有些担心,奈何主管催得紧,他也没多想





2.


蒲熠星忙完工作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


他看到郭文韬整个人缩在沙发里,盖着一张薄薄的灰色毯子,怀里抱着的不知是露露还是瓜皮,整个人看着就只有一小团


其实蒲熠星是心疼的,但是他们两个又都是有些傲气的人,谁也不想被对方当成小孩子,各个方面都想比一比输赢


虽然很幼稚,但是他们也全当是小情侣增进感情的小把戏


蒲熠星知道的,郭文韬胜负欲强,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有一次逞强做饭还把手划坏了,给蒲熠星心疼得好一阵


结果郭文韬连眉毛都没皱一下,熟练地用自来水冲洗,然后贴上创可贴


包括有一次郭文韬辛辛苦苦熬了两个通宵的报告老板连看都没看一眼就驳回了


蒲熠星想正常人都应该有点情绪吧,结果郭文韬就是皱了皱眉,然后接回报告重新修改


要不是齐思钧当时也在场蒲熠星恐怕一辈子都不知道这些事


他们两个是情侣,但是他们什么都不和对方说,他们想的是一样的,都不想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对方


太懂事了,又太陌生了



蒲熠星也想自己的爱人窝在自己怀里撒娇抱怨生活很累或者最近不顺心的事


但是由于两个人的性格,他们中间砌起了一座墙,将两个人推得越来越远



明天好好聊一聊吧,会有转机的


蒲熠星想着,将爱人抱回大床




3.


万万没想到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蒲熠星早上起来,只看到一个小团子窝在自己怀里


没错,是真 真 正 正的一个小团子


郭文韬变小了




4.


蒲熠星连忙给周峻纬和齐思钧打电话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韬韬变成小孩子了!”


昨晚由于剧烈运动此时还迷迷糊糊的纬钧两人听到这话一下子清醒过来了


“啥?”




5.


电话刚挂没多久,小团子就翻了个身,然后坐了起来


他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头发乱蓬蓬的,身上的睡衣由于不合尺寸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可爱极了


蒲熠星看着那张与文韬相似程度高达70%却又稚气未脱的脸,一瞬间父爱爱意泛滥


“韬韬?韬韬小朋友?”


还没完全清醒的小朋友转过头看他,眯眯着一双眼睛,傻傻的笑


“这个哥哥好好看嘿嘿嘿”


蒲熠星:有点东西啊文韬





6.


说来到底是个小孩子,起床气重,蒲熠星连哄带骗半个小时才让小团子下床去洗脸刷牙


可是变小了的郭文韬哪够的到洗漱台,踮脚踮了半天无果,有点委屈地跑到厨房找到了正在做饭的蒲熠星


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拉住了蒲熠星的衣服


“哥哥,我够不到洗手台”


蒲熠星被这一声“哥哥”叫的心花怒放,抱起小韬韬就往洗手间走


蒲熠星蹲下身与小团子对视,拿出牙刷,准备给小韬韬刷牙



几乎在牙刷进入小韬韬嘴里的瞬间牙刷就被吐了出来,小团子拿起水杯猛灌了几口水,眼眶都红了


“好辣!”


蒲熠星这才想起自己和韬韬的牙膏都是薄荷味的,他们觉得没什么,小孩子可不喜欢这种味道


可是家里又没有其他果味的牙膏,这怎么办呢,要不去楼下便利店现买一只?可是他又不放心把小文韬一个人留在家里


那小团子似乎也看出了蒲熠星的难处,懂事的开口


“要不我就用这个牙膏吧,我很勇敢的不怕辣”


蒲熠星揉了揉小团子的头


“小孩子逞什么强啊不喜欢就说这么懂事干嘛啊”


“反正你懂不懂事我都喜欢”


小团子的脸瞬间红成傍晚天边的一朵晚霞


蒲熠星看着脸颊通红的小韬韬,笑了


果然,小孩子的皮囊下是成熟的灵魂啊


毕竟这么小的孩子哪知道喜欢不喜欢的





7.


周峻纬和齐思钧看到小团子的时候也震惊了


“真的啊我以为你骗我们的呢”


齐思钧好奇地看着小团子,喜欢的不得了


“今天恰好是儿童节要不我们带小文韬过节吧”


“好啊”


蒲熠星应了下来,然后从柜子里找出了一套小孩子的衣服


“我小侄子上周来落下的衣服,大小应该差不多,韬韬你就将就穿哈”


小团子撅了撅嘴,最后还是乖乖换上了衣服






三人带着小文韬去了游乐场,还是周峻纬提议的,说小孩子都挺喜欢这种地方的


事实证明无论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喜欢


毕竟小孩皮囊下的郭文韬和齐思钧都玩得开心




四人准备回家时看到马路边有个卖棉花糖的小贩,郭文韬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个彩色云朵,最后还是低下了头


蒲熠星自然发现了小朋友这一小动作,蹲下来与小文韬平视


“想吃吗?”


小文韬先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吃多了会牙痛,对身体也不好”


“那你吃了会高兴吗?”


蒲熠星接着他的话问到,没等到对方回答又开始说


“韬韬,我不希望你活的很懂事”


“你累了可以和我说,难过了可以哭,受伤了可以疼”


“你不必一个人承担全部”


“我爱你,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和你一起承担你的烦恼,你的忧虑,你的痛苦”


“仅仅因为我爱你”


“不一定只有未成年人可以过儿童节,成年人也可以”


“因为你在我心中永远是小朋友”



“这世界要求你长成一个大人,但我却希望你永远拥有孩子的纯真”



—end—


赶上六一儿童节的末班车

这世界奇奇怪怪,我只希望你可可爱爱

晚安🌙



评论(11)

热度(3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