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桃子猫(备战高考中)

忠于热爱

【南北|纬钧】这年头还有人相亲(上)

▪上南下北注意避雷

▪非典型ABO设定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无脑甜饼谨慎观看哈哈哈哈哈哈

      薄荷蒲x柠檬糖韬               玫瑰纬x红酒钧

▪感谢安安宝贝@人间温柔顾十安 提供的信息素!!!

▪本文又名《相亲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start—



01.



“不是吧阿sir,这年头的优质单身omega也要去相亲?!!!”



郭文韬学着某音里的语气,不可置信的问刚刚要带自己去相亲的合租室友齐思钧



“那咱们俩也不能做一辈子孤苦无1的优质omega啊,而且阿姨催婚都催到我这里来了”


“昨天你妈妈苦口婆心的和我说了一个小时的长时间使用抑制剂的坏处,我也不好反驳就连连认同,没想到阿姨先斩后奏说既然抑制剂不好为什么不找个对象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呢,她都把相亲地址都给我发过来了”



齐思钧说着还冲郭文韬摆了摆手机里的两个人的聊天记录



“我不要,反正我肯定不去相亲,谁知道靠不靠谱,上次相亲我遇到个快40岁的大叔,而且我最近还有约稿来着,那个甲方事特别多”



郭文韬抱紧了怀里的绿色小恐龙,坐在沙发上疯狂摇头,情绪激动的omega下意识地放出了信息素,空气中立刻充满酸酸甜甜的味道



“哎呀稿子什么时候画都行但是万一看对眼了呢?这样吧一顿海底捞!”


齐思钧一看郭文韬连信息素都放了这得多抗拒啊,不得不拿出杀手锏了


郭文韬迟疑了一下,齐思钧见有戏,乘胜追击


“辣锅”


“成交”



啊喂你好歹演一演啊我的钱包(┯_┯)



02.


郭文韬:我只答应你去相亲,又没说一定成




03.


齐思钧早早地就拉着郭文韬来到事先约定好的相亲地点,对方倒也是个高雅的人,起码没像上次那个一样把相亲地点约在烧烤店,这次是在咖啡厅



那咖啡厅的老板齐思钧有幸见过几次,叫周峻纬,拉花的手艺特别好



作为社畜的齐思钧不像自己自由职业的室友,他早上有时会来这家买一杯咖啡,白色奶泡拉出来的大爱心总是会令人心情愉悦,对此郭文韬不止一次吐槽他其实就是看人家咖啡店老板长得帅罢了



当然郭文韬敢说这话也不是没理由的,毕竟他打的过





相亲时间约在下午三点,两个人两点半就到了咖啡厅



郭文韬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齐思钧就坐在吧台在远处观望绝不是为了离老板近一点



周峻纬是记得齐思钧的,毕竟那人长得好,笑起来眼睛眯眯的像只小狐狸一样可爱,有时候早上来咖啡店时还有点迷迷糊糊的,顶着一头小呆毛就坐在吧台一边发呆一边把咖啡喝完,最后还喝出了一圈“小白胡子”



那时候周峻纬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齐思钧和周峻纬打了个招呼,那小狐狸有点沮丧地托着腮,嘟着嘴和他抱怨说为了劝自己的舍友来相亲还搭了一顿火锅



周峻纬手里搅拌着刚刚融化好的巧克力酱,一边把巧克力酱淋在蛋糕上一边笑着听那人说,最后把精致小巧的蛋糕推到齐思钧面前



“别沮丧了,吃点甜的调节一下心情?”



齐思钧显然是没想到这个蛋糕是给自己的,一时呆在那有点不知所措,反应过来的时候双颊晕染一片红色,小声道了谢接过蛋糕,紧接着拿出手机要付钱


然后他看到周峻纬摇了摇头


“送你的,交个朋友吧”



齐思钧听到自己的心脏狂跳不止,耳边已经出现嗡嗡声,耳根热的发烫,偏偏对面那人还犯规放了点信息素,玫瑰的香气丝丝缕缕若有若无,齐思钧觉得整个人要红透了,似乎头顶下一秒就会升起一朵云


“那那那那我们晚上一起去吧!”





04.


咖啡店门上的小风铃随着一位客人的到来哗啦啦响,这个点几乎没什么人来咖啡店,而且看对方的衣着以及这个恰到好处的时间,齐思钧推测这就是与文韬相亲的人



齐思钧偷偷打量着那个人,却一下子被对方发现,那人表情冷冰冰的,吓得他一下子收回视线,装作若无其事的咬着叉子



然后听到“砰”一声



哦原来是自己那个一向不好聊天镇定自若宠辱不惊的室友郭文韬磕到桌子了



因为那人背对着齐思钧,所以齐思钧只能看到郭文韬和那人对视时的震惊,然后他看到两个人面对面坐下,都保持着沉默



仅这一瞬间齐思钧便迅速脑补出一部霸总追妻火葬场文学,相亲对象竟是三年前孩子他爸?本以为此生再不相见却没想到相亲遇到爱?



哦吼齐思钧已经想到了郭文韬背着他养了个孩子并寄托在别人家的经典玛丽苏带球跑追妻火葬场小说了



齐思钧看着那两个人沉默了十分钟,最后还是那个男人先开口说话,然后两个人不知道聊了点什么,结果那男人接了通电话就离开了



出现了!当初让文韬和那个男人分开的拍照还必须歪头露jio的绿茶小妹出现了!一定是她陷害了文韬才让那个男人把文韬和孩子一起赶了出来,借此上位,却没想到两个人会再次相见,齐思钧估计着刚刚这小妹打电话肯定是什么她出了车祸或者什么谁进了医院这种事吧



看那个人离开得还挺匆忙的




这时候文韬也向吧台位置走来,齐思钧一想到郭文韬被人陷害出门无奈之下带着孩子四处奔波就一阵心酸



“文韬,什么都不要说了,过去的都过去了,乖,那个人渣,他配不上你!”



郭文韬刚走到齐思钧跟前就听到这样的话,一时懵在那并向周峻纬投去求救的目光,结果周峻纬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而齐思钧接下来这句话可谓把文韬雷的外酥里嫩



“告诉我吧文韬,那个孩子,在哪?”



“什么孩子?”



郭文韬好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试探性问着



“就是你和刚才那个男人的孩子啊,你不要再瞒我了,我已经知道了一切了”



齐思钧猛地握住郭文韬的手,眼里满是心疼,把郭文韬抱进怀里还揉了揉对方的头



这下郭文韬明白了,感情齐思钧这又是脑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郭文韬按住齐思钧的肩膀,深呼吸两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之后一眼一板地对他说:



“他 就 是 那 个 要 求 特 别 多 的 甲 方 爸 爸”



—tbc—



对不起对不起最近因为考试咕咕咕了很久

要是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评个论吧!!
























评论(47)

热度(131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