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桃子猫(备战高考中)

忠于热爱

【纬钧|南北】这年头还有人相亲(中)

▪上南下北注意避雷,本章有涉及九明打了tag不妥删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非典型abo设定

   薄荷蒲x柠檬糖韬                   玫瑰纬x红酒钧

感谢安安宝贝@人间温柔顾十安 提供的信息素ww

▪无脑甜饼谨慎观看哈哈哈哈

▪前篇指路→这年头还有人相亲(上) 

▪本文又名《相亲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start—



“而且这也不太靠谱啊……他有女朋友了啊!”


郭文韬环着胸愤愤的说,叹着气还故意装作挺惋惜的样子,一旁的齐思钧听了这话感到诧异,一把抓住周峻纬的手臂摇晃了两下



“有女朋友还相亲??”


说完还向一旁也感到诧异的周峻纬投去求救的目光



“啊我还有他女朋友照片呢,就是他约的那个稿子就是一个女孩子”



文韬说着还把手机拿出来翻着照片



纬钧两人看到一个紫色头发穿着小裙子的女生,同步震惊



“他都有女朋友了还来相亲?”


“这明明是他妹妹!”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听到那女生是他妹妹,文韬和齐思钧尴尬的干咳两声,然后文韬很快反应过来问


“你和他认识?”



周峻纬想了一会编了个故事


“对,我俩高中同学,这是他妹妹”



这哪是什么他妹妹这分明就是蒲熠星女装,当然这话周峻纬是不敢说的,他不能忘记早上蒲熠星 特地选了他的咖啡店相亲只为了让他和老齐有再次相遇的机会



“误会了误会了走吧走吧一起去吃火锅吧”



齐思钧连忙出来打圆场,拉着两个人就往外面走,一旁没反应过来的文韬一个踉跄险些没摔到,根本没有想周峻纬怎么也跟着一起来了,等到三人一起坐在出租车里,文韬才反应过来问



“你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05.


齐思钧领着两人来了一家火锅店,他说这家店排面不大味道却还挺正,老板叫邵明明,是个热情的omega,一个人开店也不容易,自己平时也总来照顾生意



果不其然一进门就感受到了齐思钧所说的“热情”



“不是啊大哥我和你说,咱家啊都是小本生意,我是绝对不会拿过期的菜来糊弄你对不对,我这不是砸自己招牌吗是不是,要不这样,我送你个小菜吧,当然我家这个菜是绝对没过期……”



一进门三人就听到邵明明似乎在于顾客争论什么,大概是菜品问题吧,那顾客穿个格子衫,带着副黑框眼镜,也不甘示弱,偏说这菜一定有问题,北纬钧三人看着事态发展越来越严重,连忙也过来劝说



然后听到邵明明怒吼


“唐九洲你到底想干嘛你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来找我茬了!”


说完邵明明就沉默了,他把头低下眼眶似乎也有些红了



那名叫“唐九洲”的顾客一瞬间便开始慌乱起来,连忙拿纸就要给邵明明擦眼泪



“明明你别哭啊是我是我是我不好”



邵明明沉默了一会,抬头摸了把眼泪,冲北纬齐笑笑



“小齐哥又带朋友来了,坐吧,还是老样子?”



齐思钧转头看了一眼周峻纬,反复和对方确认能否吃辣锅并收到对方肯定的目光,然后他搂过明明的肩膀安慰说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意料之中的被明明拒绝了



等到邵明明走到后厨,齐思钧搬了个凳子坐到一旁低着头不敢出声的唐九洲对面



“九洲,我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你怎么想的”



那人终于抬起头,眼里黯淡无光,满是自责



“对不起……我好像……又搞砸了”






等到火锅和菜品上桌时,唐九洲已经离开了



周峻纬盯着红油翻滚麻椒遍布的的火锅,默默咽了口口水,又看了一眼专心吃肉的文韬,以及忙着下菜的齐思钧,手多少有点抖



“吃啊峻纬,不用客气”


齐思钧发现了周峻纬出神地盯着红油,似乎明白了什么,然后故意夹了一个辣椒放进那人碗里



“峻纬吃啊,明明他家的辣椒自己种的特别香”



周峻纬看着对面笑的眉眼弯弯,眼里尽是狡黠的齐思钧,似乎那人下一秒就能摇起他的狐狸尾巴,就是在这种注视下,周峻纬郑重的夹起那颗裹着红油的辣椒,视死如归地咬了一口



辣椒几乎瞬间在味蕾爆发,辣意直冲头顶,周峻纬被呛得剧烈咳嗽起来,脸上也染上不正常的红色



齐思钧连忙给他递水和纸


“咳咳咳……”



看着周峻纬眼角红红的样子,齐思钧心生一种负罪感,关心的问道,虽然问的时候底气明显不足,



“没事吧…”



“我没咳咳咳咳咳……”



等到周峻纬完全缓过来的时候整个人明显状态不太好



齐思钧也是挺自责的,毕竟他没想到周峻纬是真的不能吃辣,一旁的郭文韬仍然默默扒着菜,觉得这个时候说什么都不太好



“文韬我先送峻纬回去吧我看他身体不太舒服”



齐思钧想了一会最后决定先送周峻纬回去,看着文韬点了点头,突然又觉得留文韬一个人在这不太好


“韬要不你就把那个咳咳咳咳…蒲熠星…叫来”



周峻纬似乎也明白齐思钧的担忧,开口要把蒲熠星找来,齐思钧觉得也行,他们给蒲熠星打了个电话就离开了



从头到尾似乎也没问过文韬是怎么想的



一个人在火锅店凌乱的文韬:别cue我没结果,除非吃肉超过我





06.


万万没想到蒲熠星真的来了



蒲熠星背了个黑色背包,来的时候妆还没卸净,褐色的眼线就显得格外扎眼



“那个我今天下午临时接到公司说要拍宣传照我就先走了,刚才接到周峻纬电话正好拍摄也完事了就过来了”



“这顿我请吧就算是弥补下午咱们两个那个不比较匆忙的……相亲?”



蒲熠星说的诚恳文韬也不好拒绝,但总归是要客套一下的



“不不不那怎么行呢我请吧我请吧”



本来是真的客套一下没想到对方应下了



“既然你都ze样说了,那蒲某也就不推辞了”



说完也真的没客气拿了套餐具开始吃火锅



文韬:excuse me?



两人谈了一会,发现志趣相投志同道合,蒲熠星是个小有人气的主播,平时就是在某牙上玩一些解谜游戏,可能是人长得帅吸粉一波;郭文韬是个画手,除了自己正在连载一部漫画以外平时也会接接稿子,这次蒲熠星找郭文韬是来画他50w直播时用的封面,但也没想到相亲对象误打误撞就是郭文韬



当然这件事还是在两个人加微信时发现对方已经是自己的好友了才反应过来




两个人快吃完的时候蒲熠星起身说要去卫生间,郭文韬一想刚才自己说要结账来着,也想着趁这个时候去结账




结果忽然一下发现自己微信里只剩200元了,今天又没带现金,于是只得在心里默默祈祷价格不超过两百元



事与愿违



要说赊账,郭文韬肯定干不出这事,在微信好友里翻了一圈似乎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刚刚齐思钧还给他发消息说今晚不回来了



尴尬地在那个服务生面前站了一会,两个人面面相觑,郭文韬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吃饭没带够钱,这得看多少部偶像剧才能碰上的桥段啊



没办法郭文韬只得向蒲熠星求助,连发两条微信过去,希望对方能救个急,消息刚发出去,这边服务生就说


“不好意思先生我弄错了,您这桌已经有人结过了”



说完还把小票给他看



也就在同时郭文韬看到蒲熠星从卫生间里出来,并拿起背包就要往店外走,出门之前还看了一眼站在吧台一动不动的郭文韬



“走啊想什么呢?单我买完了”



听到这话郭文韬愣住,然后连忙跑过去跟上蒲熠星



“你什么时候买的单?”


“我说我在厕所遇到老板了你信吗”


—tbc—


上一篇的热度真的吓到我了

很感谢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文

我争取不让大家失望!

然后正文结束后可能有个纬钧的番外看大家有没有意愿看没错清水文手转型挑战但是可能写不好

然后请大家用红心蓝手评论砸死我!























评论(11)

热度(4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